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

📖 研習公告 📖

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
繼續教育課程 簡章
研究論文統計學
臨床語言治療師和聽力所需知道的統計學

課程摘要 :
        統計學是在資料分析 的基礎上,研究如何測定、收集整理歸納和反映資料,以便給出正確訊息的科學。
        我們在臨床工作中可能面對二個問題,第一個是這堆數據從那裏來的,就是說,這個現象是真的現象嗎?怎樣找出「數據」呢?第二個是這堆數據在說什麼?它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特別意義呢?這些無疑都是統計的問題,研究數據也是為了解決這類問題。所以,我們學習統計來解決這個困難:一個是本質問題,統計能告訴我們那是什麼臨床現象呢?另一個是技巧問題,怎樣才能把臨床現象的本質弄清楚,整理好,使人明白呢?
我們特別邀請到美國緬因大學教育與人類發展學院杜時芬副教授,她是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學博士,專精於統計,負責緬因州新生兒聽力篩檢資料管理系統的建立與分析。此次課程除了基本統計學與研究方法簡介,還透過閱讀兩篇與語言治療及新生聽力篩檢有關的研究論文,討論作者使用的研究及分析方法,以及分析結果;最後如何利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來做基本統計運算。
        此次報名表單也特別設計讓學員發問,杜教授會安排在講題中解答,請各位把握機會。
合辦單位: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

協辦單位:長庚紀念醫院耳鼻喉科系、長庚紀念醫院耳鼻喉科系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系、台北市聽力師公會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、新北市聽力師公會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桃園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、桃園 市聽力師公會

學分認證 : 積分認證申請中,其課程時數依各學會核定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1) 語言治療師繼續教育學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2) 聽力 師繼續教育學分

上課時間:台北場 10 7年 03 月 04 日 星期日 9:00~16:30

上課地點:台北場:台北市立聯合院區中興院區 六樓 第一會議室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臺北市鄭州路 145 號)

詳情請見 簡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